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速时代到来加快六盘水同步小康进程

六盘水日报  2015-12-03 14:23

承载着全市人民强烈期盼的杭瑞高速贵州境毕节至都格(黔滇界)高速公路(简称“毕都高速”),将在今年12月25日全线建成通车。该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中路线里程长、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尤其是贵州西部主要的能源输出枢纽,缩小六盘水与东西各大城市差距,对拉动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毕都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中第12横线——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中“六纵”和“3横”的重要路段。线路起于毕节市城东南的龙滩边(K79+000),北接在建的厦蓉高速毕节至生机段,东接杭瑞高速遵义至毕节段,西接毕节至威宁高速公路。路线自北向南,依次经毕节朱昌、东关、化作至龙场,继续南行经勺坐大山西北,穿巴雍,自毕节新房乡张家寨进入六盘水市水城县境内。在水城县青林乡与董地乡横跨抵母河,穿过六盘水市城东侧,向南经钟山经济开发区(红桥新区)、水城县纸厂乡、玉舍镇、坪寨乡于都格镇跨北盘江进入云南境内。

项目路线全长140.177公里(含云南境723米),采用全封闭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项目初步设计概算141.37亿元,批复工期为4年。含桥梁115座,总长25公里。其中有三座不同类型的钢结构特大桥,主跨360米的钢管混凝土拱桥——总溪河特大桥,为我省大跨径的拱桥;主跨538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抵母河特大桥,为我省第三大悬索桥;主跨720米的钢桁加劲梁斜拉桥——北盘江特大桥,在同类型桥梁中为世界大跨径。

据了解,毕都高速含隧道26座,总长38.5公里,其中有4座特长隧道(长的为4120米的岳家湾隧道)、有5座隧道穿越煤系地层,均为高瓦斯隧道和瓦斯突出隧道。全线共设朱昌、东关、九洞天、龙场(接织纳高速)、巴雍(原预留互通)、以角、三岔河、老鹰山、双水、红桥、玉舍(后新增互通)、俄脚、法窝(接水盘高速)13处互通式立交,朱昌、黄家屯、马家营3个停车区,九洞天、六盘水2个服务区。

“项目建成后,车辆都可以从这13个互通上毕都高速公路,非常方便。”杭瑞高速六盘水指挥部项目联系人欧鹏说。

毕都高速自2012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93%以上。其中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3358万立方米,占设计总量的99%;路基填筑2825万方米,占设计总量的98%;桥梁工程完成混凝土约129.3万方,占设计总量的93%;隧道工程完成洞身开挖及初支76083米,占设计总量的99%,二衬施工73989米,占设计总量的97%。总溪河特大桥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抵母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及交安防护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组织路面铺筑。北盘江特大桥的贵州岸和云南岸主塔已封顶,正在进行钢桁梁边跨顶推施工,各项施工工作正稳步推进,整座大桥预计按照设计工期于2016年6月如期完工。

“杭瑞高速公路被交通部列入国家科技示范路,按照相关要求,我们在一些关键结构都采用新型材料,在景观绿化、路线选择、施工工艺上也有别于一般高速公路。”欧鹏说。

按省委省政府、省交通厅要求,毕都高速要在12月25日全线建成通车,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办公,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既定的通车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提前做好冬季施工的应对措施。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统筹做好沿线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好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在保证老百姓合法利益的前提下,为各个施工标段创造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保证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需要,加快西部开发,促进东西部文化交流,缩小东西差距,对完善六盘水交通基础设施、缓解交通运输压力、促进地方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欧鹏表示。

相关链接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于2004年经国务院审议通过,这是中国历史上个“”的高速公路骨架布局,同时也是中国公路网高层次的公路通道。

《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采用放射线与纵横网格相结合的布局方案,形成由中心城市向外放射以及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大通道,由7条首都放射线、9条南北纵向线和18条东西横向线组成,简称为“7918网”,总规模约8.5万公里,其中:主线6.8万公里,地区环线、联络线等其他路线约1.7万公里。

首都放射线7条:北京-上海、北京-台北、北京-港澳、北京-昆明、北京-拉萨、北京-乌鲁木齐、北京-哈尔滨。

南北纵向线9条:鹤岗-大连、沈阳-海口、长春-深圳、济南-广州、大庆-广州、二连浩特-广州、包头-茂名、兰州-海口、重庆-昆明。

东西横向线18条:绥芬河-满洲里、珲春-乌兰浩特、丹东-锡林浩特、荣成-乌海、青岛-银川、青岛-兰州、连云港-霍尔果斯、南京-洛阳、上海-西安、上海-成都、上海-重庆、杭州-瑞丽、上海-昆明、福州-银川、泉州-南宁、厦门-成都、汕头-昆明、广州-昆明。

此外,规划方案还包括:辽中环线、成渝环线、海南环线、珠三角环线、杭州湾环线共5条地区性环线,2段并行线和30余段联络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