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钟山区获新荣誉 实现特色都市华丽转身

中国网  2015-12-03 14:17

首届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与旅居地融资大会于11月24在云南昆明召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荣获“中国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中国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区”及“中国佳养生养老旅游度假目的地”三个荣誉称号。

过去,六盘水作为典型的资源行城市,主要是以煤炭、钢铁等能源消耗为主,为六盘水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于传统能源的依赖逐步降低,过度依赖资源已不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钟山区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战略部署,坚持调高、调优、调轻的思路,统筹一产转型、二产升级、三产优化,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高效、可持续的特色产业体系。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钟山区全区上下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干中改,在改中干”,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前谋划,与时俱进,不断加快转型步伐,大力发展农旅一体化,产城景一体化等模式,实现了从资源型城市到现代特色都市的华丽转身。

改革开放以来,钟山区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钟山区借助绿色发展这一东风,做好“山地”文章、打好“凉都”品牌,真正把“品牌”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凉爽天气、清爽空气变成人气财气,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未来几年,钟山区将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底线,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改革发展,贯穿各个环节,创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思路,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大化。

钟山区位于川、滇、黔、桂结合部,是贵阳-昆明两大城市中心点,与贵阳、昆明、成都、重庆、南宁五个省会城市的距离仅300-500公里,北连三秦、东达百越、南可下海、西能入滇,为“西部旱码头”、“四省立交桥”,是西南通江达海的咽喉要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