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建保障性住房4378套 改造棚户区76527户

乌蒙新报  2015-03-26 09:0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六盘水市住建局了解到,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的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市人民政府与各县(特区、区)政府签订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实施严格的季度考核制度。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六盘水市住建局了解到,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的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市人民政府与各县(特区、区)政府签订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实施严格的季度考核制度。

乌蒙新报记者余丽华

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建设棚改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

据了解,2015年,全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4378套,其中:盘县3158套、水城县776套、钟山区444套。截至2月底,开工建设4378套,主体施工56套、基础施工228套,完成三通一平2990套,正在三通一平1104套,累计完成投资1953.8万元。

同时,2015年计划改造棚户区76527户,截至2月底,已签订(综合整治)协议57956户;安置住房开工建设7459套,其中:六枝特区1352套、水城县4841套(含钟山经济开发区4250套)、钟山区1266套。基本建成905套、主体施工591套、基础施工4697套,完成三通一平546套,正在三通一平720套,棚户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53125.76万元。

今年,市住建局严格落实政策,按照《关于做好公廉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有关运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黔建保发〔2014〕567号)精神,督促各县(特区、区)结合实际制定公廉并轨实施细则,扩大住房保障覆盖,提高分配入住率,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该局下发了《六盘水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县(特区、区、经济开发区)和驻市大企业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手续,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加快建设进度,落实竣工验收制度和分配入住备案制度,规范“租售并举”行为。

此外,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实施2015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的通知》(六盘水安居办通〔2015〕5号),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实行季度考核通报,并严格实施奖惩,市住建局也将一一落实。

市政府提前安排部署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份,市政府就提前安排部署各县(特区、区)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超前谋划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拆迁、立项审批、用地规划及资金保障等前期工作。去年8月底初步摸底完成,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梳理确定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并上报省住建厅。去年12月17日,根据省政府集中开工安排,六盘水市64个项目9187套提前进行场平、地勘、基础施工等工作,占计划任务数的60.56%。

通过召开现场调度会,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亲自现场踏勘调研,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严格采取旬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加大督查指导,各县(特区、区)住建局建立项目台帐,明确征收、勘察、设计、招标等关键时间节点,按计划推进任务完成,对进度滞后项目下发通知,采取倒排工期等方式督促加快建设。

2015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主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省级奖励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资金,市级从土地净和公积金增值中提取部分作为奖励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财政承担。

市住建局组织多部门开展全市季度城镇保障性安居

工程建设考核

各项目基本完成三通一平

拟通报批评存在问题单位

乌蒙新报讯(记者 余丽华)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三月中旬,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市季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考核工作。

据悉,按照《六盘水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2015年季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考核的通知》(六盘水安居办通〔2015〕7号)精神,市住建局组织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组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考核组,对各县(特区、区)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前期准备情况开展了考核。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开工、检查前期资料准备和资金管理等方式,抽查了“懒板凳城市棚户区”、“发耳公租房”等20余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检查中,考核组发现各县(特区、区)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虽已基本完成三通一平,但部分项目存在建设进度缓慢,项目建设前期手续不完善,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考核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特区、区)加大整改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度建设计划任务顺利完成。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