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构建现代园区产业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大发展

六盘水日报  2015-03-13 09:20

六枝特区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园区产业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大发展,采取五个强化、一个进一步的“五强一进”工作措施,推进农业园区由传统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转型。

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园区管理机制。按照“以区为主,整合推进”的总体要求和“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支队伍”的思路,成立了由特区党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农业、财政、发改、林业、水利、旅游、监察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园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园区建设的协调、监督等工作。

强化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强力推进园区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个集科技种植,农业观光旅游、特色生态小镇建设、居家养老、特色农产品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强化平台构建,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与贵州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聘请专家教授为园区产业发展作技术顾问、政策决策、规划指导、技术指导及培训,促进园区整体科技技术水平的提升。

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成立了以乡镇为主的土地流转服务工作站,规范了土地土地流转程序,完善土地流转市场体系,推进土地连片规模经营。为了鼓励企业和个人到园区投资,进一步提高农业对外开放水平,增强招商引资效果,促进园区快速发展,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优惠政策。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园区建设有序进行。园区成立由特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人大、党委督查室领导为副组长的建设进度督查组,督促园区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等,严格效能问责,将园区建设任务全部细化成项目,实行倒排。

进一步加大园区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建设标准,建设展墙、电子屏幕播放和沙盘等,努力打造看点,营造园区氛围。

目前,六枝特区特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入驻企业62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已达19家,农民合作社113家,社员6485个,其中参加企业、合作社人数为59570人,基地面积达24.14万亩,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366503万元,解决就业从业农民8.938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收4000元。

(唐浩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